離開魚池鄉之後,我們回到埔里,並且前往下一個景點-紙教堂。天氣非常熱,熱的人只想躲在陰涼的地方。停好車之後,我們頂著大太陽,認命的一步步往紙教堂前進。



紙教堂位於暨南大學旁的桃米生態村。這座教堂之前是在日本,是替代在版神大地震中被燒毀的鷹取教堂。在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的安排之下,搬進了在921大地震中受創最嚴重的埔里,代表著重生。




進入紙教堂,一個人門票是五十元,但是可以抵飲料費。紙教堂,是以成本較低的玻璃纖維浪板構築成長方形的外牆,內部則用五十八根紙管(長度5m、直徑33cm、厚度15mm)建構出一個可容納八十個座位的橢圓形空間。我們到達沒多久,有一個團體來這裡,進入教堂之後,領隊拿出一疊譜一人發一張,接著就是在教堂裡唱起奇異恩典。美妙的歌聲飄揚在園區裡,暑氣似乎也消調了一些,這是一個奇特的經驗。




休息期間,還看到了新人來這裡拍婚紗,因為後面觀眾太多,攝影師無法取景,兩個人就在旁邊玩了起來..

來紙教堂之後,才後悔沒聽網路前輩的建議在黃昏之後才過來,無法看到美麗的倒影。如果有人也想來這裡參觀,請記著挑好時間。


鷹取Paper Dome紙教堂(桃米生態村)
地址 南投縣 埔里鎮 桃米生態村-田份仔溼地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