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會品酒的人,喝酒只求順口,真的要問我色澤、香氣和味道,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不過在這個水比酒還貴的地方,享用大餐時,來一杯酒,真的是不錯的享受。以下,純粹是個人記錄,不代表評價。






提起德國和酒,除了德國著名的啤酒之外,也是葡萄酒的世界十大生產國之一。雖然德國氣候寒冷,陽光較少,但是德國人還是利用技術,釀出美味的葡萄酒。







乳酪豬排+紅酒,這是在亞爾薩斯吃到的晚餐。豬排很美味,搭配紅酒一起享用,感覺很不錯。







這是在來茵河畔喝到的白葡萄酒,非常順口,沒有一絲澀味。







而德國啤酒,當然是和德國香腸一起享用最對味。德國的啤酒和我在台灣喝到的味道不太一樣,非常好喝,連不太喝酒的J ,都忍不住喝了好幾口。來德國不喝啤酒,真的很可惜。




到德國還有一個必喝的就是冰酒,一般人提到冰酒,總會想到加拿大冰酒。其實冰酒的釀造傳統,是來自歐洲的德奧地區。冰酒甜度很高,不但味道濃郁,也非常香醇。只可惜因為產量少,所以價錢也偏高。







附帶一提,如果你一點酒精都不能碰,除了喝果汁,和喝水龍頭打開就源源不絕的自來水之外,還可以喝氣泡水,也就是德國的礦泉水。這個氣泡水和我們這裡的礦泉水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是有氣泡的。當你一喝入口,會有像汽水一般的刺激感,還帶點鹹味。
德國人認為,這種水對腸胃很好。只是我喝了一兩口,就宣告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