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台南讀書時,曾經和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一起騎著機車到玉井去找綠色隧道。隧道有沒有找到,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那是個飄著芒果香的城市。



端午節回高雄時,天氣炎熱的讓人吃不下飯,老公說那就去玉井吃冰吧!於是我們開上國道三號,然後下玉井交流道。本來以為下去就可以到玉井,沒想到還要開很長的一段路才會進到市區。
下交流道之後,馬上就可以看見路旁種了不少芒果。筆直的道路,由大內一號橋、二號橋,一直串連到十二號橋。車子走了一段路,一片亮眼的黃色突然出現在眼前,長長的一段路兩旁行道樹種的全部是阿勃勒。
正是盛開季節的阿勃勒,在樹上掛了滿滿的黃色小風鈴。風一吹,花朵就飄落,散落一地成了黃色地毯。從車子裡看出去,那景象就像一幅畫。而著道路的高低起伏,這幅美景也不斷的改變角度,彷彿畫家在大自然裡不斷的畫出美景。
沈迷於美景之中,看到標示出現道路終點,才發現我們已經到達玉井市區。



再來這裡之前,我在網路上查過玉井有名的芒果冰,好多人都不約而同的推薦在中正路上的『有間冰鋪』。所以到達玉井之後,我們馬上拿出導航系統,往冰店前進。到達這裡才發現,光是賣芒果冰的店就有三家。到處都是甜滋滋的芒果味。
有間冰舖位於玉井農會對面,店面不大,店門口擺了一簍簍的芒果。我們點了店裡的招牌-芒果無雙,因為忘記帶相機,所以就請大家發揮想像力吧!挫冰是用芒果汁做成的芒果冰磚去挫出來的,上面鋪滿愛文芒果肉及情人果,澆上煉奶和濃郁的芒果醬,最後在上面放上香醇的芒果冰淇淋。
當你用湯匙舀起放入嘴裡時,各種香味在口中交匯著,那股芒果香,真是令人難忘。讓人覺得身在台灣真好,有盛產的各式各樣水果,有這麼多人用心讓大家能享用美味,真的很幸福。



最後,對芒果冰有興趣的,可以到下面網址去看圖片:

芒果冰



有間冰舖

地址:台南縣玉井鄉中正路152號

營業時間:平日~AM8:00~PM22:00

假日~AM8:00~PM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