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的那一段日子,早餐都是吃飯店的早餐,當然種類都不少,不過這是住在飯店才有的豐盛,不適用於當地居民。至於當地人吃的早餐,他們都是前一天或是當天早上到隔壁麵包店買個新鮮麵包,然後配上奶油、火腿和咖啡,簡簡單單就是一天的開始。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飯店裡豐盛的早餐,會吃上癮的。





德式麵包,光是麵包種類就有:黑麥麵包、多穀麵包、小麥麵包、土司麵包和雜糧麵包。而從外型也可以區分成:大圓麵包、小圓麵包和長型麵包。大圓麵包吃的時候,需要用刀子一片片切好,口感比較紮實。小圓麵包則是外皮堅硬,裡面卻異常的柔軟。
我最喜歡吃雜糧的小圓麵包,尤其是外面沾上一層罌粟子的小圓麵包,真的是超好吃的。德國的麵包真是好香好好吃。最重要的是裡面油成分少,吃再多也不會胖。





光吃麵包有時會有些單調,可以塗上新鮮的奶油或果醬一起吃。還有各式各樣的起司,任君選擇。不過我們在第一天就吃到一塊羊奶起司,那個羊臊味......還是忘了比較好。






光吃麵包很容易就餓,所以還可以吃些炒蛋、醃鮭魚和火腿,東西也都不錯吃。






還有各式各樣的醃製肉類,這個是我比較不敢吃的。





別以為只有上面那些,吃完麵包和肉類,來盤新鮮的優格和新鮮水果吧!這裡的優格大多都是飯店自製的,味道很濃郁,非常好吃。水果種類也不少,早餐是我補充維他命C最好的時光。






飯後,再來一杯果汁、咖啡或是茶,完滿的結束。




真令人懷念的歐式早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