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國來回已經一個多月了,再不把這些回憶寫下來,我怕我會忘光。

下面是我在德國吃到的一些小點心,沒有很多,但是都蠻有特色的。



餅乾店,裡面滿滿的都是餅乾糖果。前面賣的是手工餅乾,餅乾很實在,每一塊拿起來都蠻重的。上面放了許多鐵盒,妳可以自己選擇不同口味的餅乾來包裝。
這個餅乾咬起來很實在,有很重的奶油味,口味從杏仁、核果到巧克力都有。只是有些太甜,需要搭配茶或咖啡一起食用會比較好。後面還有各種軟糖、硬糖,還有類似牛軋糖的手工糖。來到這裡真的會不想出去。



在耶誕市集上,除了耶誕節應景的商品之外,還會賣各式各樣的甜點和燒酒供人取暖。





Brezel,又稱扭結餅,是德國一種八字形的麵包。我在到德國之前,就聽說過這種有名的麵包。扭結餅在德國可是鹹麵包界的老大,在德國各式各樣的慶典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所以當我看到耶誕市集上有賣這種麵包,當然很興奮的買一個來嘗鮮。
當我咬下第一口,麵包蠻有咬勁的,只是怎麼是鹹的。再仔細一看,上面那些白色的結晶,全部是鹽巴,難怪那麼鹹。不過麵包本身有一股特殊的香味,而且是越嚼越有味道。
可是我還是沒辦法習慣這種鹹味。



雪球,德國名字是『Schneeballen』,是德國南部羅森堡的一種特有的甜點。大小約拳頭大,外面裹上一層糖粉,裡面試由許多炸過的麵條組合合成的。
吃起來像沙其瑪,還蠻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