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是否吃過一種糖果,小小一顆,表面有許多突角,五顏六色的,長的像星星。這種糖果就是金平糖,也稱為星星糖,我小時候曾經吃過,因為太夢幻,所以印象深刻。

之前在日本台看到一個節目,介紹年節的最佳伴手禮,其中有一項就是『綠壽庵清水』的金平糖。這家店的位置在京都大學附近的小巷子裡,是一間專賣金平糖的百年老舖。這也是日本唯一專賣金平糖的專賣店。金平糖的成形是從一顆非常小的核開始,在大型炒鍋中,不斷的去翻動這些糖核,並給於蜜汁,炒乾。給於充分的時間,讓他慢慢的去長晶,慢慢生出美麗的觸角。一顆0.5公分大的星星糖,要花16-20天才能完成。而這家店更打破天然材料不能長晶成形的限制,創作出許多天然風味的金平糖。這麼吸引人的一家店,這次去日本,我當然就把這家店列為必去的採購地點。




小小的一個傳統店面,卻吸引了許多人特地來這裡採購。



店裡的架子上擺列了各式各樣的金平糖,蘋果、巨峰葡萄、檸檬、橘子..琳瑯滿目的口味讓人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挑選。還有月份限定的、節日限定的、茶道專用的,不同用途的口味。有些口味的金平糖甚至一年只做一次,連數量都有限定,名氣高到每年都有很多人排隊候補。在包裝上,除了傳統小包裝,還有禮盒包裝,還有兩層式的高級竹籠什錦禮盒,真的非常高級。




這個糖果入口並不會太甜,隨著唾液慢慢的釋放柔和的甘甜,彷彿一陣甜風吹過。真的是非常典雅的一款糖果,讓吃的人都可以感受到製作師傅的心意。吃完這款糖果,過幾天有機會吃到其他家較廉價的金平糖,感覺就是一般的冰糖。人的味覺果然是不能寵~~~

綠壽庵清水

網址:http://www.konpeito.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