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來宇治了,一樣是在秋天的季節,一樣享受美麗的景致。2008年是源氏物語千年紀,宇治在源氏物語裡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宇治到處都可以看到以源氏物語為主題的紀念物。源氏物語是才女紫式部寫的小說,背景是在千年前的日本平安王朝,描述故事裡人物的愛恨嗔痴、富貴浮雲和看破紅塵。在源氏物語的後面十帖,舞台就在宇治,所以在宇治也就有『宇治十帖』為名的地點。



來到宇治河畔,雖然有陽光,但是被冷風一吹,還是不不自主的縮著身體。




陽光從樹枝中灑落




紅豔的樹葉映著宇治川




柿子紅了,寶石般的柿子高掛在樹頭。




再次來到興聖寺,去年來這裡時楓葉尚未變紅,這次來的時間可謂恰好,一片火紅。




水面的落葉




仰望樹梢




美麗的紅葉




這裡真的非常美麗,懶洋洋的坐在宇治河畔,曬著太陽,看著行人來往。也許很浪費時間,但是有時間浪費不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散步完,到中村藤吉買一支冰淇淋,濃郁的抹茶冰上加上了顆顆飽滿的蜜紅豆還有Q軟的白玉湯圓,非常好吃,讓人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