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鴨神社的位置在鴨川和高野川分流的三角地帶,正式名稱為『賀茂御祖神社』,建於公元8世紀,是京都歷史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每年5月15日在這裡舉行的『葵祭』為京都三大祭典之一。




這裡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神社前參道的這片森林,他有個正式名稱,叫做『糺の森』。這片洛中森林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暨文化組織(UNESCO)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選上的理由,是因為在都市中心留下大規模的自然。在世界上有七百處有登錄的世界文化遺產,這裡是最天然的。




紅葉從到處燃起,到處都是一片火紅。



這裡保留著日本古代遺留下來的氣息,也是無數神明棲息的地方,純潔無垢的聖地。




午後的陽光灑在樹林間,景色清新宜人。




空氣中瀰漫著寧靜,這裡是神的世界。




下鴨神社自古就和日本皇室關係密切,常常都會派人來祭祀。這裡每個月也會舉辦不同的祭典,給不同人參拜。這次到訪時,恰巧有一對方夫妻穿著傳統服飾在那裡拍結婚照,幸福洋溢的樣子,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