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過八瀨之後,我們就對這個美麗的地方一直念念不忘。這次重遊京都,八瀨當然是內訂的行程。




搭阪急線到出町柳,接著轉叡山電鐵。叡山電鐵只有一節車廂,從目的地來回運送旅客。搭上電車之後,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八瀨。從這裡可以轉纜車上比叡山(冬天停駛),或轉車到其他地方登山。




走出八瀨車站,迎面而來的還是滿山滿谷的紅葉。用力呼吸一下冷冽的空氣,終於又回到了這裡。琉璃光院離車站不遠,順著路標就可以走到。
我們到的時候,尚未到開放時間,一群人只好在門外淋雨吹冷風,等著開門。




琉璃光院是這幾年才開放的景點,曾經舉辦過圍棋本因坊的比賽,是比較少人知道的景點。院裡不大,但是視野非常好,從二樓可以欣賞到整個庭院景色。




從每個窗口都像一幅畫,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畫面。




就是這幅畫面,吸引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空氣中盡是寧靜肅穆,讓人呼吸都不敢用力。書桌上放著一疊白紙,可以在這裡抄經,然後拿到樓下佛堂去供奉。




院子裡,是名家的庭園造景。每個石頭、每片落葉、每個角落彷彿都訴說著存在的意義,展現最動人的一面。




外面的雨勢還是沒有轉小的跡象,在雨水中,我們慢慢走回八瀨車站,沿途到處都是美麗的景色。




人與景物的邂逅需要因緣,時候到了,景象又就會出現在你眼前。與人的邂逅,又何嘗不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