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木神社位於京都御院旁,若不是早已知道這個地方,很難想像在御院旁邊居然有如此隱密的一間神社。這間神社是明治15年建的,祀奉的祭神是三條實万、實美父子。
梨木神社最有名的莫過於擁有京都三大名水之一的染井,是當地人非常喜愛的水。




站在御院中央,我彷彿可以看到千年之前,穿著白色狩衣、染著燻香的達官貴族,帶著慵懶笑容,與人擦身而過。




京都御院側有一片原生森林,走在其中,很難想像自己位於都市中心。原生林中種了許多銀杏,每當風起,就會下一場金黃的銀杏雨。




走出京都御苑東面的大門,也就是清和院御門後,就是馬路。走出御院,沿著旁邊樹木茂盛的小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梨木神社。



神社參道的前方是停車場,繼續往裡面走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神社本身不大,但是四周種滿了許多秋天的代表植物。由於這裡不是有名的景點,所以只有當地人會來這裡。



社裡有名的染井旁邊,一早就有婦人帶著大大小小各式保特瓶來這裡裝水。我問她這裡的水能直接喝嗎?她笑著回答當然可以,而且還教我要怎麼取水。拿水瓢取了一瓢水,先輕輕漱口,再一飲而下。水質喝不出什麼味道,依稀有些甘甜,卻又若隱若現。
不虧是京都三大名水。




下雨的日子,還是很美麗的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