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京都楓葉變紅的時間大都集中在十一月中到月底,但是十二月出來到這裡,還是可以欣賞到壯觀的景象,還有美麗的落葉。



來到京都賞紅葉,嵐山是不可不到的地方。這裡離市區不遠,但是景色卻是明媚得不得了,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休憩退隱的地方。從阪急嵐山站出來,就是中之島公園,可以從這裡瞭望整個嵐山的景色。



跨越大偃川的就是渡月橋,這裡也是遊客必來的地點。從渡月橋上可以看到遠端的美麗景色,和河面上飛翔的各種鳥類。



穿過渡月橋到達河岸彼端,連接的是一連串熱鬧的古蹟寺廟、名產店、餐廳。要搭乘京福嵐山線,也是到這端搭車。



山上的樹木大部分都已經變色的,紅、澄、黃、綠、咖啡都有。山腰的雲霧隱隱約約的飄過,美麗的景色、冷冽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



一葉扁舟從水面划過,悠然自得,不起撥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