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在台灣北部住了那麼多年,卻從來沒去故宮。這就好像我在南部待了幾年,卻也從來沒去過阿里山,一樣叫人遺憾。幾年前去北海道玩,一個導遊告訴我,台灣最值得一遊的地方,非故宮莫屬。而國外的朋友來台灣,最嚮往的地方也是故宮。基於上述那麼多理由,我終於到故宮啦!到故宮的交通其實很方便,從台北火車站搭捷運到士林站,然後轉公車,沒多久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佔地廣大的故宮,有非常多的外國人來這裡遊玩,到處都是英文和日語。


故宮裡一共有60多萬件文物,是在1949年來到台灣,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華夏文化博物館。裡面展示的文物,除了固定展出的菁華展品,其他的物件大概是每三個月更換。



故宮裡面是禁止照相的,所以只能照照前面的大鼎。裡面展示的文物非常多,一層樓走了兩小時還看不完。後來又看了一直想看的毛公鼎、翠玉白菜、唐三彩..等物,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留一些下次再來觀賞。故宮裡面的寶物真的很多,藝術價值非常高,裡面的故事也很精彩,非常值得特地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