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夏天快過完了,除了每天揮汗工作,我卻沒有在今年夏天裡留下明亮的記憶。心裡念著夏日裡海洋,於是把假卡一簽,買了火車票,我要回花蓮去看海。



也許是這陣子太多的不快樂,我想念這片大海。沒有西部海岸的灰暗,一片明亮的燦爛。



記憶裡花蓮的海,是靛藍的,深奧的彷彿把人吸進去。





旅遊書上介紹,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和仁與崇德之間,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臨海懸崖所連成的大塊石崖,前後綿亙達21公里,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氣派雄偉。



舊蘇花公路的一段,可以看到之前的公路是沿著懸崖邊建的,不但危險也容易坍崩。當然現還還是很容易坍崩,只是程度的問題。這裡的觀景台因為落石,已經關閉了,只能遠遠的瞭望風景。



海蝕洞



『人海浮沉,千山萬水,親像海湧,來來去去。
坎坷旅程,離鄉萬里,花開花謝,青春一暝。
 像孤雁飛向三月天,像霜雪飄對叨位去。
 人海茫茫無你的消息,不知今生甘有相逢時。
 像風吹飛向咱的天,像落葉飄,飄佮幾當時。
 故鄉的月你若有看見,將阮的深深思念寄予伊。
 青春說盡,殘風夜景,冷暖世情,浪淘人生。』

這是浪淘沙的主題曲,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意境,看著大海,更想起歌詞裡的滄桑。



美麗的海岸線,希望他不會變,守護著我的這片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