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曼蒂克大道位於德國南部,他結合了26個城鎮,從符茲堡一直到阿爾卑斯山北麓的符森,長達350公里,是德國最具傳奇和風情的觀光路線。
由於我們是從符森開始往北走,所以一路上已經經過羅曼蒂克大道的幾個名景點:符森、新天鵝堡。接下來還有幾個別具特色的小鎮,我將一一介紹。



2006.12.28 天氣:陰雨



丁凱爾史班(Dinkelsbuhl)





這是羅曼蒂克大道上保存的最好的古城,是一個有護城河圍繞的中世紀小鎮。






在三十年戰爭的時候,當瑞典軍隊打到這裡的時候,有一群小朋友去向他們求情,丁凱爾史班因而躲過戰火的摧殘。
因此,在這裡小朋友是很重要的,兒童節更長達三天。






丁凱爾史班規模很小,只有四個城門守護。城內是蜿蜒的巷弄,和古老山形牆的木造屋。






這裡的房子保存了完整哥德式的建築,城內是一座座屋頂高聳的木造屋,年代最久的可以追溯到15世紀。每棟都不一樣顏色的木造屋,非常漂亮。




羅森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到達羅森堡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天空也飄起小雨,我們只好匆忙的去參觀這個城市。羅森堡保存了相當完整城牆,還有中古世紀風情的老街老屋。
由於維護古蹟需要經費,羅森堡於是開放讓人捐錢,然後會將妳的名字刻在城牆上。我在城牆上面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字,有趣的是居然也有不少中國人和台灣人。







市政廳,市政廳是混合著哥德和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旁邊是市集廣場。每個城市都有著屬著他們自己的傳奇故事,這裡當然也不例外。
也是在戰爭時,當敵軍攻打到這個城市時,這裡的市長就站出來求饒。敵軍領袖就說,如果妳能一口氣喝下好幾公升的啤酒,我就放過你們。
於是,老市長一口氣豪飲好幾公升的啤酒,城市也因此而解救了。在市集廣場旁邊有一個機器鐘,晚上八點會有玩偶出來表演這段故事。
同個時間,也會有穿著斗蓬提著油燈的巡守員到廣場來講故事,並且帶領著大家去街道巷弄夜遊,當然這是要收費的。






超大胡桃鉗娃娃,這個城市有許多德國手工製造的娃娃和玩具,甚至還有一個玩偶與玩具博物館。在這裡,到處都是賣玩具的店,你可以一家一家的逛。
還有一家很大家的玩具店,他將地下室全部佈置成聖誕節的裝飾,裡面有非常多種木製娃娃和玩具,非常漂亮,只可惜不能照相。






聖雅各教堂,裡面據說有『聖血祭壇』的雕刻作品,只可惜夜間沒開放。




2006.12.30 天氣:早上有霧,下午晴



烏茲堡(Wurxburg)





終於來到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烏茲堡。烏茲堡曾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受到大規模的破壞。但是他主要的城堡和教堂,都已重建完畢。
這裡的主教宮殿非常富麗堂皇,他華麗的宮殿是南德地區的巴洛克建築代表。宮殿旁邊有一個很大的王宮花園,據說夏天的時候,花團錦簇,非常美麗。
只可惜我們拜訪的時候是冬天,裡面非常荒蕪,什麼都沒有。






大教堂,天氣陰陰的,拍起來反而有一種蕭瑟的美。







聖母大教堂和市集廣場,廣場上擺著許多生鮮食品的小攤子供人選購。再過去還有許多精緻的小店,其中有一家的衣服好別緻,只可惜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去逛。






緬因橋,這座緬因橋有500年歷史,橋尚有許多古老的雕像,橋面鋪的全是石板路。古意盎然的緬因橋,從橋上看過去可以看到萊茵河的支流-緬因河,和旁邊的舊建築,非常美麗。
要是天氣好,應該是非常美麗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