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這趟旅程中,我喜歡的教堂,應該就是這座-威斯教堂(Wieskirche)。這座教堂的正確名稱應該是『位於草地上,被鞭打的基督朝聖者的教堂』。他位於羅曼蒂克大道上,可是大名鼎鼎的朝聖教堂。





1738年間,當地有位婦人撿到一座被鞭打的基督像,她不忍基督像被遺棄在荒野,於是將他帶回去早晚膜拜。一段時間之後,神奇的事發生了,神像掉下了眼淚。這件事馬上轟動方圓百里,大家都爭相要來這裡禱告。於是,當地的一個修道院院長知道這件事之後,發願要為這做被鞭打的基督像蓋一座大教堂。
在1746開始興建,1754年祭壇開始使用,1757年才全部完工。





和當時的教堂不同,這座教堂採用洛可可式風格,沒有傳統教堂厚重、壓迫的感覺。






教堂內部非常華麗、優雅,他以各種彎曲的紋路,製造出一種流暢的動感。被鞭打的基督像就放在教堂前方,供信徒瞻仰。聽說這裡非常靈驗,很多人都是來祈禱病體痊癒。






各種金碧輝煌的裝飾,卻不庸俗,反而帶著典雅、奔放的感覺。站在裡面,妳會覺得天堂大門是為我而開的。






威斯教堂被譽為18世紀德國宗教建築中最頂級的建築傑作。






白雪覆蓋的茫茫草原,被鞭打的基督像從在這裡開始展現神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