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鵝堡是德國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他像是山嵐迷霧中,詭異突起於山巒間的虛幻景象。據說迪士尼樂園內的睡美人城堡,就是由這座城堡得來的靈感。這可以說是全歐洲最浪漫、最美麗的城堡。這座城堡由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二世興建,在興建時耗費鉅資,可以說是淘空整個國庫。不過一直到他去世之前,他在這座城堡總共才住了172天。






舊天鵝堡,路德維二世在這裡長大,他深深的被這裡的中古世紀傳說給吸引。於是他後來根據這些傳說,建造了他夢想中的童話王國。






到處都有積雪的痕跡,非常漂亮。






我們由半山腰搭乘馬車到山頂去。看著兩匹駿馬,拖著重重的車子上山,還真有點不忍心。







堆滿雪的森林,還有什麼動物會出沒嗎?







馬上停在山頂,但是距離皇宮還有一小段距離,必須自己走上去。太陽出來後,地面上的冰已經有部分融化,雪水和著泥巴成為一灘泥濘,說有多難走就有多難走。







靠近皇宮,可以感受到他的氣勢。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會建造出這樣一棟,融合著中古世紀傳說、童話般的王國。關於國王的傳說很多,他的藝術天分、他熱愛歌劇、他的離奇解除婚約,甚至有人說他不愛女人..等等,他這個人根本是一個童話裡的悲劇主角。






瑪麗安橋,據說是路德維二世最喜歡的一座橋,橋上是看到整座天鵝堡最好的位置,有許多的風景明信片都是由這裡拍攝。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因為雪太厚,往瑪麗安橋的路被封住了,也就無緣見上一面。






進入城堡是要先預約的,每次進入的人數也有限制。進去之後會發耳機,在每個點都有語音導覽。不過,裡面試禁止拍照的。城堡裡內個房間都有暖氣,裡面有華麗的寢室、氣派的大廳、夢幻般的窗景,甚至還有一個歌劇廳。
國王不喜歡其他人,連僕役都不能住在城堡裡,大多時候國王一個人孤獨的生活在這裡。







最後路德維二世被巴伐利亞政府以他發瘋不適任國王為由,連夜從新天鵝堡強行送到貝克王宮。三天後,國王離奇的在湖中溺斃,結束他戲劇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