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天氣:晴 氣溫:-8-0度



早上在旅館吃早餐時,剛好遇到其他團也在用餐。因為旅館補食物速度太慢,又有太多人同時要夾食物,所以這一餐幾乎是用搶食的。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盡量把自己餵飽。
因為我們今天的計畫是要上少女峰,早就被通知山上會很冷,所以我們盡可能的補充熱量,也把能穿的衣物都穿上去了。





天氣很冷,所以之前下的雪都還沒融。樹上白茫茫的霜,非常漂亮。






玻璃上的結晶。






月台上的工作人員,我們要從這裡搭登山小火車上山。這條登山鐵路線在100年前就已經開始運行,他從茵特拉根東站開始,慢慢的向上蜿蜒攀升到頂峰。但是這輛車不是直達的,中途還要轉一次車,才能到達目的地。






登山小火車,裡面有暖氣,窗戶是可以向上打開的。車子開動之後,列車長會來查票。






從火車上看到的山巒,太陽剛好照到山頭上。






壯觀的雲海






在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到達山頂。走出歐洲最高的瞭望台,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最長的冰河-阿雷奇冰河。今天的天氣非常好,能見度很高,可以清楚的看到遠方的Vosger山脈和少女峰主峰。







有著歐洲屋脊的少女峰,在2001年12月通過聯合國文教組織的評選,成為該組織的一員。頂峰終年積雪不化,就好像少女的面紗,非常美麗。






在山頂飄揚的瑞士國旗,山上風強溫度又低,我在這裡待沒多久就受不了了。








半山腰全是滑雪場,不論是大人小孩都來滑雪,非常熱鬧,在來之前,我很難想像歐洲人對於滑雪的狂熱,現在總算見識到了。







白雪中的小木屋,真的太可愛了。






山腳下居然比山上還冷,只有負八度,所有東西都結冰了。白色的世界,恍如夢中。呼氣全是白煙,洗手已是非不得已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