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法國之後,我們進入瑞士邊境。我們要前往德瑞法交界的一個小城市-Basel,將在這裡轉搭ICE子彈列車。
Basel有兩個火車站,一個屬於德國境內,一個在瑞士境內,我們今天到的是在瑞士境內的這個Basel。





Basel火車站,很漂亮的建築。





電車進站了,火車站外面是電車站,街道上方滿是密密麻麻的線路。






車站內部,因為瑞士尚未加入歐盟,所以目前還是使用瑞士法郎。若你沒事先換足夠的法郎,火車站都有可以兌換的地方。








月台上方,右邊整排都是巧克力店。






這天的中餐要自理,車站一樓的熟食區有非常多的熟食可供選擇。要買其他東西,這裡面也有一個超市可以進去逛。






好吃的土耳其漢堡,價格是7 Fr。類似台灣的沙威瑪,可以選擇不同醬料和青菜。裡面夾了烤肉、蕃茄、洋蔥和生菜,醬料是優格口味,整體搭起來很好吃。




很合台灣人口味的烤大雞腿,雖然醬料有點鹹,不過整體而言還不錯。






ICE子彈列車,台灣高鐵原本要採用的德國的整個系統,後來車廂還是改用日本的。






車廂內部,這是頭等艙,後面還有像在電影裡看到的小包廂。但是我嫌那裡暖氣不夠暖,還是留在前面,椅子也比較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