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參加的雖然叫做德瑞風華,其實還附加了德法邊境的兩個地方-Stasbourg和Colmar。這兩個地方都是位於法國東北邊Alsace區,是自古以來即為重要的邊界地區,特產是葡萄酒。而史特拉斯堡,位於法國德國瑞士三國邊境,因為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又稱為歐洲的十字路口。



從海德堡離開之後,我們就開始往法國走。過了邊境之後,沒多久就到了史特拉斯堡。但是因為是聖誕前夕,遊覽車沒辦法開進市區,我們只好把車停在周圍的臨時停車場,用走的進市區。
一下車,刺骨的寒風馬上讓每個人都把身體縮的緊緊的,能穿上的衣物都穿上去。不過,一路上走走看看,感覺卻是非常愉快。






有點冷清的街道,人們都要去商店做最後一波的聖誕節採購。







聖母院主教堂,在十五世紀到十九世紀曾經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這座教堂是用淺粉紅色的砂岩蓋的,外型原本是羅馬式建築,後來改為哥德式建築。教堂裡外雕刻了非常多的使徒和天使像,看起來就非常有意思。





裡面有著美麗的彩繪玻璃,走在教堂內部,就可以感受到宗教的莊嚴氣氛。





教堂裡面的天文鐘,這是一座很大的機械鐘,當時間到的時候,裡面的使徒會出來報時。






莊嚴的教堂,裡面隨時都有人在裡面做禱告。





小法國區,這裡到處都是木質骨架屋,看起來非常特別。我們在這裡待了一下之後,導遊就宣布解散,各自逛街去了。






到處都是耶誕市集,賣各式各樣的耶誕裝飾品,還有供人補充熱量的各種點心。






寒冷的天氣,來杯熱騰騰的燒紅酒和一塊甜滋滋的糕餅吧!







夜晚的聖母院,其實也不晚,才五點多,但是天色已經幾乎都黑了。



離開史特拉斯堡之後,我們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Colm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