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搭長途飛機,有些興奮又怕太累。所以在出發之前,我們特地到百貨公司去買了ㄇ字形的小枕頭,希望在飛機上能有個好眠。果然,有小枕頭果然有差,一路上睡的還蠻安穩的。當然,想要睡的更好,還是花錢升等去商務艙吧!



晚上10點半登機之後,沒多久空姐就開始發晚餐。因為我是訂非牛肉的特別餐,所以上餐點的時間總是比別人早。後來我發現,其實也不用特別訂非牛肉的餐點,飛機上吃來吃去不是魚就是雞,總會有我能吃的東西。華航的餐點其實還不難吃,餓了許久的我們沒多久就全部吃完了。
吃完飯就開始漫長的旅程,飛機從中國南邊繞過去,一路經過中南半島、中亞,在14小時後,終於到達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這時是德國的早上六點。



通關之後,走出機場,刺骨的寒意馬上迎面而來,天色非常暗,像台灣的3-4點。在外面接我們的遊覽車,車子非常新,司機是德國人,但是英文說的非常流利,開車技術也是一流的。車子前方有一塊面版,上面會顯示時間和溫度,我每天都在著看溫度顯示,看最冷可以到幾度。
我們到的那一天顯示溫度是3度,接下來幾天是越來越冷。只要溫度非常低,我就好像中了樂透一樣非常高興,因為溫度低就有機會下雪了。雖然,從那天開始,一直到回去台灣,我們都沒有機會看到下雪。



歐洲的冬天,日照時光非常短。往往早上8點多天才開始亮,下午4點多就開始天暗了。所以接下來幾天,我們每天都在跟太陽搶時間,行程非常緊湊。




這是法蘭克福的早上七點,外面還是一片漆黑。





這是我們這幾天搭的巴士,賓士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