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末新竹的天氣還不錯,我們中午在竹東吃完飯之後,就繼續往峨眉走,到峨眉湖去散步。
從竹東出發穿過北埔之後就進入峨眉了。峨眉這個地方我們並不陌生,每年都會要來這裡買好吃的有機桶柑。春天來這裡,樹上的桶柑早已摘光了,剩下長滿葉子的樹枝。

靠近峨眉湖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座非常高的彌勒佛,佔據了整座峨眉湖的絕佳視角。而峨眉湖,因為嚴重優養化,藻類大量繁殖,綠油油的佔據了整座湖面。看到這樣情形,還蠻為這座湖的未來擔憂。

繞過峨眉湖之後,我們直接開往十二寮。十二寮這幾年規劃的不錯,有樹林、有咖啡館、有腳踏車出租店、步道,是一個適合休閒的好地方。


路旁的一排楓樹林,嫩嫩的剛發芽,一片翠綠。



爬滿蔓藤的窗戶,很詩情畫意。



沿途最吸引人的咖啡館,門口停了不少腳踏車,露天的咖啡座坐滿來度假的遊客。


從後面看咖啡館,屋子倒影在水池裡,變成風景的一部份。



天氣非常好,沒有一片雲。



步道旁滿是各種盛開的花朵,有杜鵑花、桃花、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


在這裡,呼吸到清新的氣息,感受到陽光的輕撫。春天真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