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和J的同事到宜蘭去玩。但這兩天天氣都不好,從新竹到宜蘭,沿途都飄著細雨。到達宜蘭之後,在羅東吃完中餐,馬上驅車前往這次旅程的重點行程-福山植物園參觀。



福山植物園是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福山分所試驗林之一部份,園區有系統的蒐集、保存和栽培台灣中低海拔木本植物,以期成為植物的博物館,提供林業研究、教學實習、生態環境教育及保存林木種源之基地。福山植物園以前只供教學用,近幾年才開放民眾上網申請進入參觀。入園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入園民眾需於下午三點卅分前離開園區。每年三月及每星期二為休園時間,不開放民眾申請。


我們到達植物園時,已經是下午。解說員先集合大家,告訴我們參觀路線和要遵守的規定,像是:嚴禁煙火、保持安靜、禁止餵食動物、禁止亂丟垃圾,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三點半一定要離開園區,以免打擾動物正常活動。



水生植物池,這裡是步道的起點也是終點,池邊種植了許多稀有的水生植物。池水非常清澈,倒影著遠山還有池邊綠意。水池裡有鴛鴦、綠頭鴨在裡面覓食、嬉戲,好不快活。



美麗的風景,吸引了不少人來這裡拍攝水鳥。



順著指示方向往裡走,開始進入植物展示區。這裡的植物都是按照植物分類系統之順序栽植,每一區都有不同的特色。



到處都是綠意盎然的青苔植物



細雨中的的小溪,真是超美的。



到處可見新綠,充滿著生命能量。



綻放的山櫻花,透露著早春的訊息。



正在開花的猴歡喜,長的非常特別。


福山植物園真的非常漂亮,也有非常豐富的生態教學資源。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