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J都很喜歡吃日本的丼飯,除了高級的豬排飯、生魚片蓋飯之外,我們也喜歡吃一般丼飯連鎖店,雖然只有簡單的白飯和配菜,卻非常美味。


這次去日本,因為大半時間都在荒郊野外參觀景點,所以比較常去吃的都是連鎖店,例如:吉野家、松屋。這類的店通常都賣牛丼、豬丼和咖哩飯,價位都很可親,也一定能吃飽。



吉野家,吉野家在台灣也有連鎖店,但是吃過之後覺得還是日本的比較好吃。店面非常小,只有一張類似吧臺的桌子,顧客都坐在高架椅上圍著吧臺用餐。一入座,先奉上一杯熱茶,接著跟裡面的服務生點你要吃的餐點。
除了丼飯之外,其他東西要另外加錢。




牛丼,醬汁的味道非常好,肉片也不少。不過,我更喜歡吉野家的咖哩飯,微微的辣,卻很夠味,吃完會讓人意猶未盡。




松屋,松屋還沒引進台灣,所以目前只能到日本吃。松屋的點餐是用販賣機,只要投錢按下你想吃的餐點,他會出來一張小紙條。把紙條拿給服務生,就可以坐著等吃飯了。松屋的菜色比吉野家多很多,也有套餐可以選擇。





一樣是牛丼,味道其實差不多。我們的套餐還附了一顆生蛋,J觀察了旁邊的顧客,學他們把生蛋打到碗裡去。生蛋遇上熱騰騰的飯,馬上呈現半凝結的黏稠狀態,味道蠻特別的。我們後來又在這裡吃了咖哩飯、泡菜拌飯,都非常好吃,好想在來一碗喔!


不過,去過幾次之後,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很少女性顧客會單獨來這種地方吃。通常都是有男伴作陪,不然就是兩個女生結伴。那單身女子都去哪吃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