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不吃拉麵,就好像少做了什麼事。只要一想到那熬了許久的濃郁湯頭,有嚼勁的麵條,精心滷製的叉燒肉和畫龍點睛的滷蛋,唾液就開始不自主的分泌。

在旅途中吃拉麵也是好選擇,不必事先預約,不需思考菜色(最多就是要哪種湯頭、叉燒肉要放幾塊),更不需花太多時間用餐,即使一人用餐也不奇怪,還有什麼比拉麵更方便呢?

這次在京都吃了兩次拉麵,因為住宿地點的關係,兩家都是在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一家是寶屋拉麵,另一家是札幌すみれ拉麵。(突然發現,2004年在這裡吃的那間店已經不存在了!)



寶屋拉麵,這家是背包客棧裡推薦的,味道比較和台灣人的胃口。




トロ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麵端上來時,先喝一口湯,湯頭很濃郁,味道不會太鹹。麵的硬度剛好,很有咬勁。肉片是比較軟的腰內肉,好好吃。



宝ラーメン, 叉燒肉還蠻多的,還有半顆糖心蛋,這也不錯。



另外一家札幌すみれ拉麵



鹽味拉麵,有著濃郁的蔥香,比起前一家口味稍重,但也不錯吃。



昔風拉麵,味道和鹽味不同,是醬油味的,配菜也比鹽味豐富,好吃。


拉麵小路 http://www.kyoto-ramen-koj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