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南禪寺,繼續往哲學之道前進。少了櫻花襯托的哲學之道也少了遊客的關注,有些寂寞,但是多了些悠閒。




經過大豐橋時,可以往內走,裡面是大豐神社,也就是有名的老鼠神社。我來哲學之道的理由之一,也是想看看這一對很可愛的珀鼠。




安樂寺,在江戶時代所建的,為的是供奉法然上人的兩個弟子住蓮和安樂。這兩個人在後鳥羽上皇時,因為上皇的兩個女伺因為他們而出家,惹惱了上皇,就將這兩個人砍頭,因此就有了安樂寺。




安樂寺的庭園造景非常有日本風味,每一個小角落都有著不同的造景、巧思,也非常具有禪味。




法然寺,在通過茅草屋頂的山門之後,有個由白砂堆成的砂壇,上面會堆砌不同圖案。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真如堂,或叫真正極樂寺。從真如堂站下車,然後往上爬一段不算短的上坡路之後,就可以看到真如堂。真如堂境內是免費參觀,但如果想參觀庭院則要500日幣。



我們來的正是時候,裡面楓紅如火,非常壯觀。




走累了,坐下來享用抹茶和甜點。天氣寒冷時,坐在暖暖的陽光下休息,真的好舒服。美景當前,美食在旁,還有什麼比這種更享受的事呢?




因為是免費參觀,所以很多人都特地來這裡參觀,尤其是日本旅行團,幾乎是一團團的帶來這裡拜訪紅葉。




視野之內,全部是紅葉,欣賞這種紅到快著火的景象,是人生中難得的體驗。




回到三條河原町之後,我們先去吃飯,再回旅館領行李,然後提著重重的行李趕巴士到京都車站。京都車站裡人來人往,許多人提著行李來到這裡,準備展開旅程。但也有像我們這種旅人,提著行李準備回到思念的家。京都塔依舊醒目,就是不知道何時,我能夠再一次見到他。
再見了,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