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在出門前,我們剛好看到早晨新聞在東福寺做現場紅葉報導,從溪谷上的通天橋看出去的紅葉,真的超漂亮的。
所以吃完中餐後,但我們還是決定到東福寺去人擠人。雖然知道這個時間去超熱門的東福寺根本是自找麻煩,但是旅行本來就是要多些體驗,才會有不同的回憶。

由東福寺車站走出來時,只覺得還人好多,還真熱鬧。越往東福寺前進,遊客越來越多,遊覽車一車車的把人載來,又一車車的離開。雖然東福寺腹地很大,可是我幾乎看不到沒有人的地方。
在通往臥雲橋的巷子裡人潮擠的水洩不通,長長的人龍沿著巷子緩慢前進。前方完全看不到路面,只見黑壓壓的人頭和一直努力揮動的旅行社旗子。努力排了半小時,終於到達臥雲橋,看不到幾秒鐘,我又被人牆給擠了出去。




擠完臥雲橋,真正的好戲才要上演,我們要排隊去登通天橋。坊間你可以看到的東福寺的風景照,幾乎都是從通天橋上拍的,這裡被稱京都中的絕景。我們跟著其他人一起排隊,準備進入通天橋。排隊的隊伍,在入口處繞了好幾圈之後,延伸到三門那邊,又繞回入口旁。
雖然隊伍很長,但移動的速度還蠻快的,不到一小時,我們終於到達入口處。




橋上擠滿了遊客,我很怕站了這麼多人,橋會不會突然斷掉,或是被擠下去。腦中瞬間飛過許多畫面,不過這些都只是想像。




景觀最好的地方,應該是橋上一個突出的平台,但是那個平台也是最可怕的地方。每個人都不要命的一直拼命往前擠,想要搶到一個好角度照相。服務人員拼命吹哨子、大聲廣播,請大家遵守秩序,看完就離開,但是人潮還是一直往前擠。我陷在人潮裡,即使想放棄,也無法往後移動,只能一直往前。
好不容易被擠到前頭的位置,看到的風景還真的非常漂亮。但想到還要擠出去,我好想喊救命,不知道日本人聽的懂嗎?




好美的景象,但是人超級多,很難照到一張完全沒人的照片。




從橋上歷劫歸來,找到失散的J,我才能好好的欣賞東福寺的紅葉。東福寺的紅葉品種和京都不太一樣,顏色是血紅中帶著金黃,在陽光下非常耀眼。


對擁擠的人潮舉白旗的我們,離開通天橋之後,也無力去看其他堂院了,只想趕快離開這裡。於是我們走回車站,搭上車到距離兩站遠的伏見稻荷神社。

從車站走到稻荷神社的路上,是一條小小的商店街。奇怪的是,這些商店很多都是在賣燒烤的食物。等我走近一看,被嚇了一大跳,那些長的像烤肉串的東西,居然都是烤小鳥。一串3-4隻,每隻被開胸剖腹的鳥樣子都清稀可見。
和J討論之後,確定那些都是麻雀。因為麻雀會吃稻子,所以才會被宰了當食物。我對樣子太清楚的動物興趣不高,倒是路過的日本高中生買了好幾串在嘗鮮。




伏見稻荷神社,這裡的狐狸可不是一般的野狐狸,他們是伏見大神的使者-白狐。這裡處處都見到狐狸的蹤影,連這裡的繪馬都是可愛的狐狸臉。




稻荷神社最有名的就是千鳥居,形成一條長長的隧道,一路綿延到後山,全長四公里,走完要好幾個小時。因為天色已經變暗了,我們只走了前面一段就不再前進。






這裡是全日本四萬座稻荷神社的總部,主神為『宇迦』之御魂命, 『宇迦』這兩個字是食之意,即掌管食糧並守護稻米成長的神明。 到了今日,稻荷神也轉了型,成為生意興隆之神。
凡是來這裡參拜過,之後生意興隆的人就會來這裡蓋鳥居還願。從鳥居綿延數四公里,你可以想像這裡到底有多靈驗。鳥居上刻著奉獻人的名字和日期,我們一路看過去,新的舊的都有,知名的幾個大企業也都在上面。






天色越來越晚,太陽下山之後,感覺真是越來越不舒服,只好趕快離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