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3 天氣:晴


會想去光明寺是因為一則Sony的廣告,場景裡的爺爺告訴小孫女,他和奶奶是在一個非常美麗的日本寺廟相遇的。透過紅葉的紅色陽光,灑在女孩的臉上,有著幸福的顏色。這間寺廟就是光明寺,也是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




因為預計會轉好幾種交通工具,所以這一天也是使用Kansai Thru Pass。我們先從三條河原町搭地鐵到四條烏丸,然後再由四條烏丸站搭乘阪急京都線到長岡天神站。到站之後,在車站拿張導覽地圖,就開始健行了。
跟著路上的路標往前走,途中經過了長岡天滿宮,這天天氣非常好,水面平靜無波。




接近光明寺時,附近的路口出現了交通警察在指揮車輛。本來以為我們在寺廟開門之前到,可以搶個前面的位置。沒想到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多,門口的遊客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伍,我們只好跟著隊伍排下去。




由總門一路延伸上去的楓葉參道。




寺廟門口的雕像,被紅葉圍繞著。




美麗的參道,到處都是紅葉片片。




旁邊的步道也是楓葉步道,到處都是紅綠黃,色彩繽紛。




這裡就是爺爺奶奶相遇的地方,真的非常漂亮。因為這天是日本國定假日,所以很多遊客都是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賞楓。看著老公公和老太太一起散步,媽媽牽著稚齡孩童的手蹲下去撿楓葉,年輕情侶牽手漫步,連我也感染上幸福的色彩。


離開光明寺後,我們搭公車回火車站。因為還有個非常想去的地點,所以我們從這裡搭車到桂站,然後轉阪急嵐山線到嵐山站。




比起4天前來這裡,山上的紅葉似乎變的更紅了。




終於領教到嵐山的熱門程度,到處都是人人人、車車車,渡月橋上擠的水洩不通、寸步難行。這時就很慶幸,自己只是來轉車,不是來這裡遊玩。努力擠過人群之後,我們順利的搭上嵐山電鐵,往北野白梅町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