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京都之後,我們到車站的寄物櫃拿回行李,然後搭地下鐵到三條河原町站。我們這天要住的旅館,在人人的旅遊書裡有標示,所以我們就按著地圖去找旅館。沒想到這本書裡的地圖居然標示有


在旅館櫃臺辦理完報到手續,然後把行李拖到房間去放,之後就出門去逛祇園了。晚上下著毛毛雨,走到哪裡都是濕答答的。夜晚的祇園是熱鬧的,附近的街道到處都是觀光客,偶而可以看到外送人員騎車經過。



看到正牌藝伎了,她正要搭計程車到顧客那裡去表演。我們要照相的時候,旁邊出現一位穿著西裝的老先生不悅的將我們鏡頭都擋下,並要求我們不要妨礙藝伎上車。沒多久,另外一台計程車停了下來,另一位藝伎下車之後,老先生又忙著將她帶入房子之中。




離開祇園,我們往清水寺的方向走,一路經過二年阪、三年阪和清水阪。一路都是穿梭如織的人潮、車輛過往的街道和行列如陣的攤販。京都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傳統和現代的並存,任何新穎和傳統的東西出現在這裡都不奇怪。
所以非常多女生會選擇穿和服來這裡遊玩,看起來一點都不會突兀,反而替這裡增添許多風情。




清水寺,這段時間清水寺有開放夜間拜觀,所以我們來這裡湊個熱鬧。因為以前就來過清水寺,所以排隊進入之後,反而不知道想看什麼。
見到中門附近的隨求堂,有開放夜間參觀,我們投了錢就跟著人群進去。

這裡供奉著大悲母,聽說所有的祈願都會實現。走進堂裡沿著黑壓壓的通道走,因為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我緊張的一直抓住前面的日本歐巴桑肩膀不放。走到中間的位置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有亮光的地方,供奉著一個佛珠圍繞的圓球,可以用手去觸碰。
這象徵菩薩的胎內,在黑暗中摸索前進出來,就是丟棄過往而重生。隨著人潮慢慢走出來,看到外面的光線,我才鬆了一口氣。




清水寺可以看到京都的夜景,非常漂亮。我在這裡抽了一張『吉』籤,心情頓時變的非常好。除了清水舞台不能用腳架之外,其他地方倒是沒特別限制。



打著燈光的夜楓,隨著光影色彩變化,而有不同的風貌,難怪人氣超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