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天氣:雨
大原是一個非常古樸的區域,這裡保留了農村風光和舊式農家建築,走在裡面有一種懷舊的感覺。大原地區最有名的景點是三千院和寂光院,這兩個地方在櫻花季節和紅葉季節都非常受歡迎。



大原到三千院,只有一條路,沿著呂川而行。因為這裡的醃菜很受歡迎,所以沿途都是賣醃菜的店鋪。




三千院的庭園,給人寧靜祥和的感覺。



我覺得日本在保留書法藝術的方面作得很好,到處都可以看到文房四寶的和掛著書法的藝術品。



因為院子裡種滿楓樹、老杉和青苔,秋天的時候非常美麗,是非常熱門的景點。雖然我們已經很早就到那裡,旅遊團還是一團團接連著來,一刻也不安靜。



庭院裡有許多可愛的小地藏,因為人生下來是最純淨的時刻,所些地藏大都以兒童的模樣展示在世人面前。



在往寂光院的路上,有一家醃菜店有賣醃小黃瓜,小黃瓜是新鮮的,稍微醃漬後,微微的鹹味非常可口。



因為下著雨,遠方出現了美麗的山嵐,感覺好像回到了台灣的鄉下。



寂光院,這裡是日本歷史上有名的平清盛之女-建禮門,所出家退隱的地方。平清盛所帶領的平家和義經的源家,在幾番交手之後,最後落敗。建禮門當時已經生下了下一任天皇,但是因為政治因素,就到寂光院這裡出家,並為平家祈福。



庭院雖然不大,但是非常漂亮。寂光院後面有建禮門的墳,可以走上去悼念。



主殿在2000年時失火,許多重要的文物都在火海中受損。現在看到的主殿是依造舊圖,重新興建的。旁邊有一間文物館,裡面就展示了當時火災的新聞、救回來的文物和重建的過程。



下著雨,葉子上面的灰塵都被雨水洗淨,反而非常亮麗。



途中經過的咖啡廳,門口掛著布慢,種著菊花,簡單但精緻,讓人想進去喝杯咖啡,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