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大原時,雖然還不到五點,但因為下雨的關係,天色很早就暗了下來。大原之里的位置在寂光院旁邊,距離巴士站大概20分鐘的腳程。走在往民宿的路上,一路都是田野農莊,非常純樸。我們此時到來,和要離開大原的遊客正好是反方向。



民宿的正門口,會挑到這間旅館其實也算緣分。幾年前,我曾經在日本台看過一個節目,節目裡的幾個旅館主人,為了振興當地旅遊業,決定合資挖溫泉。沒想到,還真的讓他們挖到了,也讓當地多一個招攬觀光客的賣點,這個地方就是大原。
因為我和J都想體驗住日式旅館,但又沒太多錢。上網搜尋之後,恰巧看到這間旅館和似曾相識的地名,於是我們就決定來這裡過一晚。因為是楓葉季節,房間很快就滿了,我們眼明手快才訂到這一晚的房間。




這間房間是邊間,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旁邊的紅葉,非常漂亮。房間裡擺了茶几和坐墊,服務生告訴我們,因為人手不足,所以睡覺時要麻煩我們自己搬開茶几和鋪床。
晚餐六點開始,隔天的早餐則是八點。



房間並不大,放了兩床就滿了。不過,和APA的房間比起來,已經算是大很多了。



先聲明,上面的照片不是我照的,是從大原之里的網頁上找來的,我還沒膽在裸湯中拿台相機到處照相。這裡的溫泉是碳酸泉,水質無色無味。湯分男湯、女湯,池子都有三種,分別是室內池、室外池和上面這種五右衛門風呂。我們在吃飯之前,就先去泡了一次湯。睡前,又去泡了一次湯。第二次泡湯這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人非常少,我從下去洗澡到起身穿衣,只有遇到一個人。於是,我幾乎是一個人獨享這個溫泉。在泡五右衛門風呂時,因為是露天的溫泉,你可以看到月亮高掛在無雲的夜空中 ,四周是紅葉片片,真的非常享受。




這天的晚餐是味增雞肉鍋。我們到用餐的地方時,桌上已經擺好了餐點。服務生告訴我們,先用味增湯底涮雞肉,等吃的完雞肉在下青菜。
這個雞肉非常嫩,味道很鮮甜,裹上濃郁的味增一起吃,好好吃喔!



味增鍋所用的青菜都是大原這裡的特產,各式各樣的青菜,非常賞心悅目。



丟下鍋去煮,沒多久就可以撈起來吃了。濃濃的味增配著新鮮的蔬菜,真的非常搭,尤其是美味的大蔥,想到這裡又要流口水了。我和J 一連吃了好幾碗白飯,直到鍋子見底,才心滿意足的放下筷子。



飯後,因為吃太飽,所以走出去散步。這棵紅葉就在旅館門外,因為四周都有開燈打光,到處都是美麗的夜景。不用到名寺,就可以欣賞到夜楓,感覺非常好。



一大早起來,先到寂光院附近散步,附近的紅葉被雨水沖洗之後,顯的特別豔紅。我們在這裡待到早餐時間,才回旅館用餐。



早飯是標準的日式早餐,有一塊豆腐、鮭魚、醃菜、海苔和味增湯。白飯是無限量的,所以我們光靠這些,又吃了兩碗白飯。



早餐有附一顆生蛋,J學旁邊的日本人把蛋打在飯上面。但是由於J照相花太久時間,白飯都涼了,蛋加在上面就變得黏黏的,有點噁心,只好把熱騰騰的味增湯淋在上面,才勉強吞下。

真的很喜歡這間大原之里,收費又不貴。有機會,我一定還一回來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