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交通比較複雜,交通費也比較高,所以我們購買了Kansai Thru Pass三日卷。買這張三日券的好處是,除了JR不能搭之外,這張卡幾乎是所向無敵。

記錄一下這天轉車的次數:

1、搭地下鐵從京都車站到烏丸御池,轉搭東西線到御陵站

2、自御陵站出發轉搭京阪京津線到濱大津站

3、自濱大津站出發阪本石山線到阪本站

4、自阪本站出發走路到阪本Cable Car車站

5、自阪本纜車站坐登山纜車到比叡山頂

6、比叡山東塔+西塔(搭巡迴巴士)

7、自東塔搭京都巴士下山到出町柳站

8、出町柳站轉京都巴士17號到大原



寫完眼睛都花了,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有幾種交通工具。不過,以上全部包括在Kansai Thru Pass裡面,不用在多付錢,真是超好用的。




上比叡山有兩條路線,一是從八瀨口上去,另外一條就是我們走的這條阪本纜車。這一天搭程的交通工具都很有意思,像京阪電車到後面會行走在一般道路上,還會停下來等紅綠燈,真的很好玩。



自阪本站出發走路到阪本纜車車站這一段路,路邊都是極盛期的紅葉,到處都是紅通通的,非常漂亮。沿途還會經過日吉大社、茲賀院等名寺,但是我們趕時間就沒進去了。



紅葉好似燃燒了起來,到處灑下了火種。



路邊的小地藏



阪本纜車大約半個小時一班車,車廂只有兩節。上山的時候,位置是朝下的,可以看到高度逐漸上升的景色變化。阪本站的站長會站在出發的地點目送纜車上山,直到已經看不到,才敬禮離開



走在山林間的纜車,好像阿里山的小火車喔!



纜車上升到一定的高度之後,可以看到遠方的琵琶湖。車子裡到處都是驚嘆美景的『ki--le』,我和J倒是覺得還好。



從纜車延歷寺站下車之後,我們在這裡稍做休息。這時在旁邊的掃地站長,走到我旁邊幾哩咕嚕講了一堆日語,我表示我聽不懂。他就突然用中文問:你從哪裡來的?我說台灣。站長很興奮的說,他去過新竹和嘉義,台灣是一個漂亮的地方。害羞的我,只能笑著的說謝謝,然後就離開了。



比叡山地勢比較高,楓葉變紅的程度比平地更紅豔。從纜車站走到東塔這一段路,四周都是壯觀的山景,冷冽的空氣,感覺非常舒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