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天氣:晴 氣溫:5-14 oC


這天和往常一樣,一大早起來匆忙吃完早餐,就被拉出門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嵐山。


從京都車站搭上JR,走山陰本線。因為這天是上班日,車站裡擠滿通勤的上班族和學生,車子一到大家就拼命往上擠。大約20分鐘,就到了嵐山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緯度的關係,日本的天空似乎特別的藍。






嵐山和三年前比起來,似乎變的更觀光化。以前看到的一般民宅,大都改建成餐廳或咖啡廳。早晨的嵐山遊客尚未到來,看起來有幾分的清新。






我們來到嵐山渡月橋旁的腳踏車出租店借車,因為之前曾經在這裡租過車,所以這次還是選擇這裡。出租費一天是800日幣,要在下午五點前歸還車輛。






騎到天龍寺後方的竹林,穿過一片翠綠的竹林。這裡的竹子品種和台灣不太一樣,長的特別高。這片竹林也是嵐山作具代表性的一個景點。






嵐山位於山區,溫度變化較平地大,所以紅葉有部分已經都變色了。






第一站來到常寂光寺。常寂光寺建於1595年。在進入大門之後,有一條長長的參道,兩旁種的都是楓樹。到了秋天,楓葉變紅時,非常美麗。






我喜歡看紅葉裡的光影變化,彷彿是看萬花筒裡的彩色世界。






鐘塔






地上的落葉






重要文化財-多寶塔,這裡地勢較高,可以瞭望嵐山的風景。






滿地的銀杏葉






離開常寂光寺之後,騎到了落柿舍。結實纍纍的柿子樹,壓得樹枝都垂了下來。






路邊曬柿子的人家,和台灣截然不同的曬柿乾方式,不知道味道如何?






祉王寺,這裡的前身是尼姑庵,現在為大覺寺的塔頭。






裡面最漂亮的是,種滿青苔的院子,旁邊還有青苔品種的介紹,非常特別。






以前的風雅,現在的禪意。






最後來到了寶筐院,裡面的紅葉還沒全部變紅,但是還是很漂亮。一樣是由楓葉、青苔和竹林所圍繞的院子,知名度沒其他寺廟高,可以靜靜的參觀。






後方的枯山水,看起來特別有意境。






紅葉季節來到這裡,特別有魅力。






離開寶筐院之後,我們騎回渡月橋畔還車。人潮已經多了起來,到哪裡都是人擠人。在旁邊的小攤子買了隻鹽烤香魚來吃,味道非常不錯。




下午一點多,我們搭程京福嵐山線前往北野白梅町,打算要去吃一家壽司店。我們到達北野白梅町時已經是13:55,趕到壽司店時,剛好是看到壽司店關門。於是我們終於知道,壽司店兩點關門。只好先搭車回京都站,另外覓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