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天氣:晴 氣溫:8-12 oC



高雄這個地方很早就被J指定要去,而且是一定要去。為了把高雄擠進我們的行程裡,我的姬路城就飛了。因為是J的重點行程,所以我們一大早還來不及吃早餐就急忙出門,並趕上第一班往高雄的巴士。



很早已前就聽說過京都有個地方叫做高雄,和台灣南部那個高雄同名。高雄這裡有神護寺、西明寺和高山寺等三座佛寺,四周是山林風情,在裡面行走時還可以聆聽瀧川水聲,在秋天時是非常熱門的地方。






從巴士站下車後,往山裡行走。這天的天氣很詭異,上方明明是藍天,卻飄著毛毛細雨,天氣又非常寒冷。我在販賣機買了咖啡和奶茶充當暖暖包並暫時充飢。






沿路都是紅葉,早晨山林的空氣非常清新,很舒服。






高雄橋






到處都是紅葉,就像野火蔓延,只覺得眼前一片火紅。






透著陽光的紅葉






神護寺的大門,這裡已經聚集了不少攝影師在這裡等鏡頭。






神護寺是平安時代的建築,為真言宗立教的名剎。寺廟裡面有不少國寶級的佛像,進去裡面參拜不能照相。






寺廟腹地廣大,後方也是一片紅葉林。






地藏院附近的院子是一整片的青苔,非常美麗。






地藏院這裡有個小習俗,你可以購買陶土器皿,丟往山下消災解厄。






走出神護寺,在附近的茶亭稍做休息,並吃遲來的早餐。






離開神護寺之後,我們繼續往下走,來到西明寺。通往西明寺的橋因為位在指月亭旁,所以稱做指月橋。






西明寺也非常古老,裡面沒神護寺大,卻也有另外一種景象。






人來人往,天地悠悠,歷史在上面留下了痕跡。






離開西明寺,我在路上買了炸楓葉當點心吃。裡面包的是真正的楓葉,還可以清晰的看到葉脈。






高山寺,走到這裡我已經快沒力了。比起其他兩間寺廟,高山寺的人氣就沒那麼旺。安安靜靜的,隱居在這裡。






由於下午開始變天,加上人潮也變多了,我們決定離開。先停下來吃一份栗子點心,喝杯熱茶,最後才去搭公車回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