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京都車站遇到Lily時,她告訴我,奈良現在正是美麗的時候,到處都是紅透的楓葉而且比起京都,奈良更是個充滿古意的城鎮。因此,我們還是把奈良排入我們的行程。



離開宇治之後,我們搭乘JR轉車到奈良。奈良縣大致位於日本的中央部,四周為大阪府、京都府、和歌山縣、三重縣所環繞。走出奈良車站,迎面而來的就是商店街。奈良的商店街很有趣,
沿途還保留許多賣文房四寶的商店,非常特別。沿著商店街走,可以接到興聖寺和春日大社。而走到底兩旁就是奈良公園。





楓葉果然比京都紅,到處都是這種色彩繽紛的景象。






抬頭看也是楓葉






遇到一組在拍寫真的情侶,女生很漂亮。站在豔麗的紅葉下,毫不遜色。






到處都是鹿,沿途都是小心鹿飛出的警告標誌。






奈良公園裡到處都在賣鹿仙貝,一份200日幣。只要你手拿仙貝,這些路會瘋狂的向你要食物吃。不過我還是沒買鹿仙貝,我可不想被鹿群包圍。






沿途看到一家店門口圍了許多人,走近一看居然是表演快速擣麻薯。而且,這可是上過日本電視冠軍的隊伍喔(這集我剛好有看到)!只見達人熟練的將蒸好的的糯米放入臼裡,然後兩人開始一杵一杵的擣了起來。
擣了一會,就開始表演起他們的絕技-快速擣麻薯。看的附近的外國人眼睛都直了,直呼不可思議。






擣好的麻薯就放在店前販賣,裡面包的是紅豆餡。我也跟著人群買了幾個,還蠻好吃的。







本來要到春日大社沒想到遇到他閉館日,只好轉往東大寺。東大寺是奈良具有代表性的寺院,院內有可稱得上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木造古建築大佛殿,殿中安放著的高15m、重約25噸的大佛像。






寺前的香爐,香火鼎盛。






寺裡的大佛真的非常大,每個人都仰起頭來,想仔細看清楚。除了大佛之外,左右和後方還有其他神像,雖然尺寸不能和大佛相比,但也算非常可觀了。






大佛右後方有根柱子,柱上有個洞,俗稱『智慧之河』,據說凡是鑽洞者便可祈福事業、愛情如願順遂。不過,看那個洞的大小,除了小孩之外,大概也只有骨架瘦小的鑽的進去吧!我還是放棄比較保險。






在日本關西,寺廟裡都有專門幫人納經的師傅。他們專注的用毛筆在納經本寫下經文,然後蓋上紅印。只可惜我沒收藏墨寶的習慣,不然這應該是很好的紀念品。






寺裡到處都是黃澄澄的銀杏,在夕陽斜照之下,非常美麗。不過,我們為了多看幾分鐘的夕陽,走出東大寺時,不小心就錯過一小時一班的公車。只好一路走回奈良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