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的這幾天,天氣都很冷。天氣一冷,肚子就餓,當然要先找地方充飢。






在宇治川旁邊看到一家賣烤麻薯的小店,老奶奶笑嘻嘻的招呼我們來一串麻薯。所以,我們就坐在店門口,吃點心了。麻薯烤的熱呼呼的,刷上特製醬油,好吃極了。



吃完小小幾串麻薯怎麼會飽,於是我們決定到中村藤吉吃點心。他的本店是在宇治站附近,創業於1859年,本店裡掛著『茶煙永日香』的家訓。但是我們這次來訪的是位在平等院旁的分店,鄰近著宇治川,景色非常好。






來宇治當然要吃他的抹茶點心,綠白相間的美麗樣子,讓人捨不得吃完。湯圓QQ的很有嚼勁,而冰淇淋口感細緻,茶味濃郁芳香,非常好吃。我每吃一口就驚呼,怎麼會那麼好吃。






J對甜點沒興趣,點了一客蕎麥麵。綠茶做的細麵配上柴魚煮的湯頭,在冷冷的天裡吃起來格外舒服。






J 吃完麵之後,看到別人桌上都有茶,他也想來一杯,於是又多點了一壺新茶。服務生怕我們不懂茶怎麼泡,先示範了第一泡要怎麼泡,之後才由我們自己動手。






和茶一起上桌的羊羹,羊羹有著很清爽的甜味,配上熱熱的綠茶一起吃,格外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