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星期日)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住在京都車站附近有個好處,就是每天早上都可以先到車站去看紅葉情報,也可以由這裡搭車到京都市以外的地方。我們這一天計畫上午先去宇治,下午再到奈良。買了JR車票之後,等電車來就可以上車了。從京都到宇治,一路上有許多著名的站,例如:東福寺、伏見稻荷..等站,不過這些景點我們都排在後面幾天。






京都車站的紅葉情報區。



我們這次的賞楓行程有個很不人道的最高準則,就是能早起就早起,趕在人群還沒到達之前拍楓葉。為了實行這個準則,我們每天都早早起,吃完便利商店的麵包之後就出門。






不到九點火車就到達了宇治,一出JR宇治站,就可以看到往平等院的路標。順著路標走,會先經過商店街。商店街這時才正準備開門。我們經過一攤賣烤鰻魚的店鋪,店家正在生火烤鰻魚,陣陣的香味傳來,讓人口水直流。
。宇治的茶很有名,到處都是掛著宇治茶的招牌。






到達平等院時,才剛開放入場,遊客非常稀疏。平等院這裡的紅葉尚未達到見頃,一路上有紅有綠,還蠻漂亮的。平等院是平安時代藤原賴通蓋的,目的是為了供奉阿彌陀佛,為了表示他們不屬於任何一個教派,所以稱為平等院。






阿彌陀堂(鳳凰堂),是唯一可以看到當年創建之美的建築。屋頂有兩隻鳳凰,順光時非常顯眼。






處處可見即將變紅的葉子,我個人還蠻喜歡有紅綠黃三色的葉子。






走出平等院,沒多久就可以到達宇治川。因為宇治這裡風光明媚,在平安時代,很多皇親貴族都選在這裡蓋別墅。所以著名的源氏物語有不少故事的場景,都是發生在宇治。
宇治川兩旁有橋可以通往川中間的宇治公園,不過聽說下雨的時候會不能通行。






看到一棵紅通通的楓樹,趕快照下來。






過了宇治川之後,往右走。慢慢散步走到紅葉名所-興聖寺。這裡的參道被稱為琴土反,在楓葉季節整條路上都會變色,非常美麗。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楓葉還沒全紅,有點可惜。






路上經過一棵黃通通的銀杏樹,滿地的落葉煞是美麗。






宇治川裡有不少人在釣魚,頗有悠悠天地,奈何獨立蒼茫的感覺。吃完中餐之後,我們就離開宇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