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的第一天,吃完遲來的中餐,到達旅館時已經三點多了。京都秋天天黑的早,所以我們只好安排去看夜楓。來到公車站,隨意跳上公車,往洛東區前進。
今天打算去南禪寺裡的一個書院-天授庵,做夜間拜觀。



週末的京都,遊客很多。通往清水寺的主要幹道-東大路通和四條通都大塞車。我們在車陣裡塞了快一個小時,才終於看到要下的站牌。





走下車,看到各個路口都有交通警察在指揮人群和車輛前進。跟著人群繼續走,沒想到居然到了永觀堂。永觀堂是大大有名的賞楓名所,但是遊客人數也是多多多。看了一下排隊人潮,我和J就宣佈放棄這裡,直接往南禪寺前進。





到了南禪寺,遠遠的就看到有人在排隊。走近一看,果然都是要排隊進天授庵的。由於寺方有管制每次進天授庵的人數,所以雖然排隊的人不多,還是等了快一個小時。夜裡,溫度急速下降,每個人都凍的直發抖,紛紛把手套、圍巾和帽子拿出來禦寒。






天授庵有名的就是枯山水庭園,當夜晚來臨,燈光打在變色的紅葉上。各種光彩變化,十分美麗。不過這裡禁止使用腳架(大部分的寺廟也都禁止使用腳架),要拍出好照片,只好祈禱手不會抖。






七彩的燈光,把庭院妝點成炫麗的模樣。






枯山水,很有禪的意境,不過我冷的不想去體會。






回到京都車站時,有個大大的驚喜在等著我。我在車站地下一樓時,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回頭一看,居然是我已經七年不見的大學同學Lily。Lily現在在美國工作,這幾個星期出差到奈良,父母來京都玩,她就過來陪父母。這真是太令人驚訝了,我只能說世界真的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