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我在歐洲印象最深刻的旅館,當然非這間位在FUSSEN的小旅館莫屬。為何會讓我印象深刻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我們到FUSSEN的時候,雖然才下午四點多,天色卻早就暗了。四周起大霧,一切白茫茫的,溫度降到零點。到旅館時,還來不及放下東西,導遊就先召喚我們出去先逛逛。
在繞了一大圈回來之後,因為天氣非常冷,肚子也餓的非常快。





起霧的街頭,四周是一棟棟尖屋頂,冷冽的空氣早已將空氣中的水分凝結成白霜。我們住的旅館,就在街頭轉角。





飢腸轆轆的我們,一回到旅館,當然馬上衝餐廳。德瑞這一帶,很多旅館附設的餐廳都是長這個樣子,非常的鄉村風格。





當湯上來之後,本來一邊聊天一邊等吃的人突然都沒有聲音了。突然有人小聲的問:這是泡麵嗎?導遊回答:這裡的湯品就是長這樣。大家笑了一下,吃了下去,還真的有泡麵味。
不過隨著菜繼續上來,大家就笑不出來。我們在歐洲通常吃的是三道式的餐點,麵包、湯或沙拉,還有主菜。可是這天,吃完主菜,大部分的人還是沒有飽的感覺。有些人已經準備自力救濟,和旅館要開水,準備帶回房間泡麵。
而另外一群人,乾脆請服務生送菜單來,準備要在點東西吃。而我們既沒泡麵,也沒多餘的錢可以點大餐,只好摸摸鼻子,走出旅館看能不能找到東西吃。


歐洲的夜晚,商店都很早就打烊。我們走在街頭,四周只剩下櫥窗是亮的。我只能縮著身體,看著放在櫥窗裡的罐頭。好不容易忘掉飢餓,想回旅館好好泡熱水澡。走進房間裡,撲面而來的是一股寒氣。房間小就算了,這裡是歐洲鄉下。
但是房間的木質窗戶居然會漏風,J 把暖氣開到最大,卻還是擋不住陣陣寒意。我抱著棉被,完全不考慮進浴室去洗澡。最後,凍到受不了,只好請旅館人員想辦法。最後,他們在房間裡又加了一台葉片式的電暖器,情況才稍微好轉。





早上醒來,晴朗的天氣,蔚藍的天空,多美好的早晨,昨夜的飢餓受凍,彷彿什麼都沒發生。





旅館旁邊的停車場,已經變成雪地,一片銀白的世界。




美的彷彿是在童話世界裡的FUSSEN



什麼?妳問我旅館房間的照片?都快凍死了,誰還會記得去照阿?!這就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p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